200.jpg
在旅遊書上見到這顆好似從崖上長出來的「球」,目光立刻被吸引住了,原來這就是知名的「根室車石」。因位在花咲岬的花咲燈塔之下,在一些觀光介紹會合稱為「花咲灯台 車石」。
 

「根室車石」號稱「根室十景」之一,距離根室市區約6公里,所以在離開根室那天,便決定以遠足的心情,將早上的時間放在這個行程上。

文章標籤

twt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JPG

前去與那國島旅遊,可以採行當日往返的蜻蜓點水行程,也可以選擇悠閒慢活的度假模式,所以一般遊客多會選擇具有地方特色的民宿。
 

但由於個人實在對民宿敬而遠之,尤其看了一些住過當地民宿的日本網友說,晚上可能會和不明的生物相遇(?!)所以在決定與那國島的住宿時,便忍痛選擇了島上唯一較具規模的大飯店--與那國AILAND大飯店。這個飯店開業迄今約十年,當時是走渡假村風格的經營模式,結果因故停業了一段時間。2012年10月重新開業後,就成為目前與一般大飯店相似的營運方式。

文章標籤

twt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00.JPG

到與那國島旅遊時,住宿的飯店可以直接申購「日本最西端到達證書」,所以辦好住宿手續後,親切的櫃台人員便拿出樣張先讓我參考,再決定是否購買。

「這蝴蝶好大喔!」瞥見封面右下角的昆蟲圖片,隨口嘟囔了一句。

文章標籤

twt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JPG
到大館找秋田犬玩耍,完全是臨時起意。由於行程所限,僅能選擇搭機前往,但無奈當地正在舉行活動,早班經濟艙的座位已經全部售罄,只好被迫選擇買全日空Premium艙的票,幸好還能買到「特割」機票,這也是第一次搭乘日本國內線的高級艙等。
 

大家都知道,全日空國內線班機只分Premium與經濟兩種艙等,那個Premium艙,真不知道該翻譯成高級艙、優質艙、特等艙還是頭等艙,所以這邊乾脆直接以Premium艙稱呼了。


文章標籤

twt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0.JPG

【聲明】文中所提大館市「秋田犬互動所」已於2019年3月31日閉館,與秋田犬互動及相關展示,移往2019年5月8日起開館的「秋田犬之里」。文中所提あこ與飛鳥兩頭秋田犬,也已在2019年8月24日「退役」,不再出現於「秋田犬之里」。本文為2017年筆者前往「秋田犬互動所」後所撰寫內容,僅為留作記錄,與目前實際情況已不相同,尚請讀者理解並見諒。

提起秋田縣大館,就讓人想起那是秋田犬的故鄉,大館市上下也頗能利用這個可愛的優勢,向全日本及全球各地的觀光客招手。打開大館市官方網頁,一頭小秋田犬馬上躍出畫面,讓喜歡狗兒的旅客迫不及待想飛奔到大館。

文章標籤

twt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到起始點!尋訪忠犬八公的出生地
聽過「忠犬八公(ハチ公)」、或是看過電影《忠犬小八》這部片的人,應該都被故事裡、那頭忠心耿耿的ハチ所感動吧!

正如電影一樣,ハチ是被火車載到東京的;而牠的故鄉,即是秋田犬的原產地:秋田縣大館市。上回到日本,想去看看ハチ的出生地,就搭了飛機來到大館。


文章標籤

twt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