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JPG

短短不到兩天,還玩得意猶未盡的時候,就得離開與那國島了。回程那天,可能是來得太早,機場櫃檯還要1小時後才會開始辦理登機。
601.JPG


旁邊就是行李檢查處。和那霸機場一樣,托運行李要先檢查後,才能到櫃檯報到。
602.JPG


因為是當天第一班起飛的班機,所以航站裡的商店都還沒開始營業,只有清潔人員默默地在打掃。
603.JPG


沒什麼事情做,只好坐下來打個盹。過了十幾分鐘,才被陸陸續續前來的旅客及店家開始營業的聲響吵醒。

雖然是一月上旬,但那幾天台灣與沖繩氣溫都異常地高,清早穿上的長袖已經穿不住了,只好到廁所換裝。沒想到在牆上看到熟悉的中文繁體字,提醒使用者按規定丟棄衛生紙或生理用品,不知是來訪的台港澳旅客真的很多,還是曾有台港澳旅客誤觸規定,讓航站貼出這樣的告示。
604.JPG


果然準時開櫃。因為已經有QR CODE了,所以沒另外印出登機證。完成登機手續後轉個身,旁邊就是候機室。入口是安全檢查處。
605.JPG


登機門只有一個,也沒有標示,要等機場人員口頭廣播,但閘口還是有掃QR CODE的機器。
606.JPG


候機室比想像來得大,有一個小小的電視可看。
607.JPG


從那霸飛來的DHC8-Q400CC,抵達停機坪,正準備讓旅客及貨物下機。
608.JPG

 

麗星郵輪剛好亂入路過機場外的近海,看方向是在返回基隆途中。
609.JPG

 

候機室的後方有自動販賣機,以及旅遊網站提供旅客欣賞的與那國島風景照。
610.JPG

日航集團製作的與那國島海報。覺得有點奇怪,怎麼標誌不是掛RAC的。
611.JPG


從與那國島看到台灣的照片。這張照片不但出現在許多書籍上,也在島上一些地方看到,還有以此做成的圖繪。不過要看到這樣的景象,真的必須靠運氣。
612.JPG


9:16 開始登機。看著旅客們拿著行囊走去登機的背影,有點莫名的淒涼感。
613.JPG


從駕駛艙窗戶看到機師,感覺有點兇。(笑)
614.JPG


上機後竟然有糖果可拿。
615.JPG


這次還是坐在螺旋槳旁邊。
616.JPG


大家都登機之後,空服員致詞歡迎並提醒安全事項。拍完才想起來這類型飛機也是有廁所的,但一路上氣流不太穩定、繫上安全帶的指示燈始終都沒有熄掉,就不好意思進去「參觀」了。
618.JPG


9:29 螺旋槳轉起,開始離開停機坪。飛機轉來後,可以看到航站樓的兩個出入口。一般來說,登機旅客都從1號門出發,抵達旅客從2號門進入航站,不過機場並沒有特別對旅客提示有這樣的區分。
619.JPG


9:30 前往跑道。與那國機場的跑道就在海岸邊,大致與海岸線平行。
620.JPG


稍早路過的麗星郵輪,還在視線可及之處。
621.JPG


前方就是島上的北牧場。
622.JPG


沒看到放養的牛馬在亂跑
623.JPG


9:32 起飛,從08號跑道離場。
624.JPG


9:34 經過與那國島的最東側--東崎,這將近兩天的愉快時光又浮現眼前。
625.JPG


9:35 回頭望向與那國島:再見啦!有時間一定會再來拜訪的!(握拳)
626.JPG


和與那國島道別後,窗外就是白茫茫的一片,偶爾還有點氣流不穩而上下顛簸,心裡開始不安了起來。
 

9:49 飛機高度開始下降,來到石垣島的平久保半島上空。
627.jpg

9:51 飛機向右轉了個大彎,靠著石垣島東部沿岸飛行。
628.jpg


9:54 途經伊原間,高度持續下降。
629.jpg

9:55 即將降落。雖然天氣不好,但這海岸加上海水,還是美得不像話呀!
630.jpg


9:56 降落,從22號跑道進場。 / 9:58 進入停機坪。 / 10:01 旅客開始下機
631.jpg


回頭再看DHC8-Q400CC一眼,這次到與那國島的兩趟飛行,真是謝謝它了。
632.jpg


依舊還是要走8號登機口。
633.jpg


進入石垣機場國內線航廈。
634.jpg


等待行李中,正式結束這次的與那國島之行。
635.jpg

 

(去程記錄,請點我,謝謝。)

 

 

【記錄要項】

航路示意圖
航線.jpg
(圖片經FlyTeam繪製獲得 )


搭乘日期:2017/01/07

航空公司:琉球空中通勤 (Ryukyu Air Commuter)

班機編號:RAC742 

機       型:DHC8-Q400CC

註冊號碼:JA81RC

出發地∕表訂時間:與那國 (OGN) 9:30

目的地∕表訂時間:石  垣 (ISG) 10:05

起飛時間:9:32

抵達時間:9:56

飛行距離:129KM

起飛跑道:08

降落跑道:22

出發登機門:-

抵達登機門:8

座      位:6K

票      價:14,800日圓(來回)

arrow
arrow

    twt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