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JPG



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化身為飛機,從台中霧峰的街上一路向東飛翔,越過高山與河流、在立霧溪口出海,只要保持著直線前進,不用多久竟然就能抵達日本了!
 

可能許多人會說,「那就是與那國島啊!」的確,轉個彎即可登陸與那國島,但如果保持一直線而行,首先會抵達的、是另一個叫做「波照間」的小島。看!它是不是座很美的島嶼?
201.jpg

▲波照間島鳥瞰(照片來源:平田観光株式会社)


儘管日本官方宣稱最南邊的領土是沖之鳥礁,但那裡一般遊客不能隨意前往,所以很多日本人也將波照間島,稱做日本的最南端。試試把地圖縮小一點查看,就能了解這個島距離台灣也是滿近的唷!
 

▲資料引用:Google Map


就地理位置而言,波照間島其實距離石垣島及西表島不算很遠,從石垣島坐高速船過去,約60-70分鐘內可到。202.jpg

▲波照間島位置(圖片引用:Google Map


只是到波照間的客運航線,僅有一家船公司經營,一天才3-4班,而且還常常因為海象不佳的原因停開。也因此,波照間島被視為抵達難度偏高的日本離島之一。所以年初趁著前來石垣島的機會,也安排了一天空檔,預定船公司的觀光行程,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登島。


出發那一天起了個大早,但天空灰濛濛的,吃了早餐後匆匆忙忙地走到石垣港離島航運總站,就是想趕緊確認,預定的船班到底會不會開。
203.JPG


航運總站前即有巴士停靠站,無論是從機場來這邊、或是前往機場,都非常方便。
204.JPG


石垣港到波照間港的航線,目前由安榮觀光這家公司獨家包辦。由於事先已經透過網路預約觀光行程,就直接到它們位在總站內的觀光業務櫃台報到,如果確定能成行就要繳費了。
205.JPG


安榮觀光主要經營離島旅遊及離島運輸的業務。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只有它們「敢」開闢石垣往返波照間的航線,或許比起其他離島,波照間名氣並不大,有點邊緣人的感覺。(笑)
206.JPG


太棒了,櫃台說早上往波照間島的船班會準時出發!快快刷卡繳費之後,就領到了一張套票。從最右邊開始,依序是去程船票、島上觀光券、餐券,以及回程船票,依照次序撕下來使用即可,要弄錯很難。
207.JPG


轉過身來就是候船大廳,兩側都有商店,販賣飲料、食品,或是各式各樣與石垣島、八重山群島有關的紀念品,不然就是觀光客多使用得到的旅遊用品。
208.JPG

 

確認待會兒要上船的碼頭入口。似乎第五、第六號登船口都是安榮觀光專用的。
209.JPG


雖然就要坐船,還是忍不住去買了點心和飲料,磨蹭了一陣子才進碼頭。馬上就看到今天要搭乘的快速客船「南島(ぱいじま)」號。這艘船自2007年開始服務工作,最高速度可達30節(約55.6km/h),最多能搭載181名乘客。
210.JPG

碼頭邊,立了個前職業拳擊手、藝人具志堅用高的銅像,姿勢是當年他參賽獲得冠軍的模樣。設置在這裡的原因,一方面他是石垣島出身的著名人士,另方面也有促進觀光的用途。2013年銅像揭幕時,具志堅用高也親自來到現場,銅像的大小看起來就與他本人差不多!他回想起15歲時,就是從這個航運站前往沖繩本島,經過多年努力後才獲得冠軍,榮耀故里。
211.JPG

 

拍完照之後,才突然驚覺距離上船只剩10分鐘,連忙快步走向登船口。入口處沒有做安全檢查,也沒有特別標示「前往波照間港」字樣,所以要登船前要記得票上註明的碼頭編號。
212.JPG

 

上船之後才懊悔沒有提早登船,因為航班採取自由座形式,所以較前艙靠窗的位置都被坐走了。好不容易才找到後艙一個、要緊貼著前座椅背才能勉強看到窗外景象的座位。
213.JPG


終於啟航,快速前進激起了陣陣浪花。由於要欣賞窗外景色,真的不方便,索性便把上船前買的點心和飲料全部嗑光。起起伏伏中,竟不知不覺地就睡著了。
214.JPG


(登島部分請看下一篇,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垣離島ターミナル
    全站熱搜

    twt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