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因應福岡機場內部配置變動,本篇已於2018年11月2日進行修正。)

月前突然有個週間休假的機會,放假前一晚,正巧看到某廉航推出福岡的特價機票,想了一下,立馬下訂。


但是,到了福岡後要去哪裡呢? 
 

看著地圖,眼睛瞄到了福岡附近的長崎。對啊!長崎一直是計畫的旅遊地區,這次就決定先去市區看看吧!
 

乘坐的班機在傍晚順利抵達福岡機場。依照過去思維,就是趕快去搭接駁巴士到國內線大樓,再坐地下鐵到博多車站,然後進入市區或是轉搭JR到目的地(目前已有從國際線大樓開往博多車站的聯絡巴士)。如果沒什麼大行李,也不在乎花費,是可以這麼做,但這次採取了不同的做法,反而感覺比想像順暢許多!這邊推薦大家一個既省錢又省力的方式,就是直接在國際線航廈搭乘長途巴士,即可直達長崎車站。
 

其實非常地簡單,先從出關再說吧!
001.JPG


記得向左方前進,會先看到綜合諮詢服務處。
002.JPG


過了銀行櫃檯,在第4出口處旁,就能看到有關國際線航廈交通指引的大看板。
003.JPG


這裡明白地引導要前往長崎的旅客,須在第3乘車處搭乘長途(高速)巴士。
004.JPG


旁邊就是巴士售票處
005.JPG


即使不會日文,也可以直接使用購票機購票!按下中華民國國旗就是正體中文的介面,接受現金也接受信用卡付款。
006.JPG

如果不熟悉用機器買票,就向櫃台服務人員購買吧!
007.JPG



買了票直接出門左轉,只需要走30秒左右,從第3乘車處候車就可以了!

008.jpg
▲福岡機場入境大廳圖示(先到A處買票,再到B處上車)/圖片來源:福岡空港

來到第3乘車處,會看到地上有標示各目的地,要去長崎就到第一排等候即可。

009.JPG


前往長崎的長途(高速)巴士,是由九州急行巴士營運的「九州號」。
010.JPG


車身外也有標示「長崎駅前」(長崎車站)的字樣。
011.JPG


大部分(不是全部)的「九州號」上面都設有洗手間、充電插座,並提供wifi服務。前往長崎途中,中間會停幾個站上下客,還會在休息站停留約10分鐘,讓乘客上洗手間或買東西。大約兩個半小時,就到達長崎車站對面的巴士站了。(因為抵達時間較晚,周邊環境太暗,以下提供白天時的景觀)

012.jpg
▲長崎巴士站(長崎ターミナル)外觀


013.jpg
▲長崎巴士站(長崎ターミナル)入口


014.JPG
JR長崎車站前


下車處旁邊就有一間APA HOTEL,走上陸橋約2-3分鐘即可到達JR長崎站,非常便利。建議出發前,先行上網查詢班次、也可直接預約。如果是平日或非連假的話,或許到了機場再買票也可行,但不建議。

查詢班次→    簡體中文     日文    

預約車票→    正體中文     日文        
                


建議上車預定時間與飛機降落預定時間間隔一個半小時以上比較保險,除非沒有行李要提領,才可以將時間限縮在一小時左右。

雖然說,搭長途巴士去長崎、要比坐JR特急かもめ號(海鷗號)多花20分鐘左右的時間,但想想,如果帶著行李,又需要轉車,還不如輕輕鬆鬆直接從機場到長崎,在車上也可以好好休息。更重要的是,車資大約只要坐JR的一半再多一點而已!! (地鐵或巴士+JR自由席=¥4450; 長途巴士「九州號」 ¥2570),當然如果買了JR PASS,就另當別論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岡機場 長崎 長途巴士
    全站熱搜

    twt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